2015.03 红嘴鸥 

   受鸟哥 @极端闲人  的影响,很想去昆明拍红嘴鸥,3月的最后一波,我兑了国航的往返机票,一个人奔向昆明。

  3月的杭州还是阴雨绵绵,夜晚冷的难以入睡,昆明却已是春天。

  下飞机,脱了羽绒服,换上短袖,大巴开到市区,然后直奔金碧鸡马坊的驼峰客栈。

  我随便吃了碗米线,打车去翠湖,正是晒人的下午,鸟哥说红嘴鸥已经走了大半,剩下的是老弱病残飞不动的,怎么说,聊胜于无吧。

   喂红嘴鸥,可以买公园里的面包,也可以自带干粮,但翠湖周边什么面包房都没有,于是20元一袋的过期面包,我买了好几袋。

   我一手拿手机,一手撕面包,要想建立信任关系,我浪费了不少在湖里,直到引起它们的注意,才会慢慢靠过来,一旦信任你,那么红嘴鸥的本性就暴露出来。

   要说鸽子是含蓄的,红嘴鸥就是大大咧咧的二货,它们会飞到你手上抢食,还会在你拿着面包时,悄悄的跟踪,你回头,它们全部停住,你再走,它们也跟着走,反正就是赖上你了。

   最无耻的是,这帮鸟会搞背后袭击,好几次我手上拿着面包,刚想丢掉湖里,背后一个黑影闪过,手上的面包就没了,下嘴狠的,手指头也被咬一口,太凶残。

   三月的任性,是我多次去昆明,却第一次看到红嘴鸥,这鸟儿麻辣的性格,真让人欢喜。 

(云南 昆明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8 )